close

  陣陣山風襲來,吹亂子燕的長髮。天空越發越暗,一層一層烏雲覆在蔚藍天空上,慢慢遮住照亮地球的太陽,而後風中傳來微弱的濕氣。

  「嚴子天,好像、好像要下雨了?」用手梳了梳被吹亂的髮,子燕看著躺在草地上的嚴子天有些害怕的說著。

  「好像吧!」坐起身,他抓起一旁的西裝外套後站起來。「走吧。」

  然後,他們照著原路走回去,剛開始飄起細細小雨,一滴一滴輕輕落在他們的髮上、身上。本就不怎麼有光線的樹林裡,因為這片烏雲遮掩更顯得陰暗,子燕加快腳步想趕緊走出這片樹林,沒注意腳下的樹莖,一不小心便被粗大的樹莖絆住往前撲倒——

  「啊!」

  很痛,左膝撞上泥地裡隆起的一塊石頭,石頭有些凹凸不平,還有些尖銳,滲入子燕的肉裡,她疼痛的往泥坐坐下,血液緩緩溢出,順著肌膚滴落泥地。

  嚴子天聽見她的叫聲頓了下腳步,回頭一看教他的心停滯片刻,他趕緊上前拿出手巾來把子燕的左膝包紮起來,止血。

  「怎麼這麼不小心?」憂心忡忡,他擰著眉。

  「走太快,沒注意樹莖,對不起......」垂下眼,子燕不敢看他,感覺著細雨越漸越大,髮絲上的小雨珠變成一顆顆滾大的水珠。

  「等等去醫院檢查一下,說不定感染什麼,破傷風可就不好了。」包紮好,他在她身前蹲了下來,「上來吧,我揹妳。」

  「可不可以,不去醫院?」抬起眼看著他寬大的背部,有些安心,又有心暖心。

  他回頭瞥了她一眼,「想要殘廢嘛?」

  「不礙事的,我回家消毒一下,擦個幾天藥,就會好的。皮肉傷而已,不是很嚴重......」

  「上來。」這次,他簡直是用命令的口吻,見她愣了片刻還是沒有反應,他索性往後挪了一步拉起她的手往自己肩上一放,讓她的身體往前傾,勾起她的雙腳,不一會便將她揹在身後。

  「那個......嚴子天......」子燕緊張的發出細細嗓音,有些顫抖,有些無措。

  「嗯?」他沒有回頭瞧她,只是靜靜的等待下文,小心的踏著步伐。

  「我沒有帶傘......」窘迫的,直教她想鑽入地洞去。

  「不要緊,喏。」他用一手托著她,舉起另一手拿著西裝外套的手到肩上,「妳拿去披在背上,多少能遮一些雨水。」

  提手接過,她聽話的將外套披在背後,「嚴子天,我......應該很重吧......?」

  他噗嗤的笑了一聲,不贊同的說著:「輕的像羽毛,妳應該多吃些,胖一些好。」

  她啊了一聲,顯得有些無奈,「工作忙啊,你不也三餐不正常?聽相佑說你時常沒吃早餐就去上班,胃怎麼受得了啊?我三餐還很正常,李經理很照顧我,他大把年紀就像我爸爸一樣。」說著,子燕嘴角漾出一抹弧度。

  「不會了,以後我會準時吃飯。」他可是要好好活著,守護她的。

  「咦?」怎麼說的好像在對她承諾什麼似的。

  「妳說,我們像什麼?」他移轉話題,問了個奇怪的話。

  「啊?」

  「像不像落難的星星和月亮?......」然後,他是星星,她是月亮。

  雨越下越大,雖然樹林擋去不少雨水,但茂盛的葉子禁不住雨水重量,從樹葉上低落下來的雨水仍然漸漸滲透他們。嚴子天加快步伐,三十幾分的路程硬是縮短至二十分。她沒有再說話,只是靜靜的,聆聽他的心跳聲,和自己零亂的心跳聲,是緊張、是羞赧。

  腹部傳來一陣悶痛,想是月事要來的前兆。以前只要她月事要來,身體機能都會異常薄弱,變得嗜睡、沒什麼精神,偶而還會疼動到攤在床上下不了床。她抵擋不住沉重的睡意,眼皮慢慢闔上,長長的眼睫夾雜著幾滴雨水,清透而且明亮。

  一踏出樹林便見他的司機以後在外頭,撐著一把頗大的傘快步走向他們。

  「總經理。」司機撐著傘擋下雨水,自己卻在傘外淋著雨。

  「先去醫院一趟。」將子燕放入後座後,他也坐進後車,拿了見毯子蓋在她身上。「調成暖氣,你也淋了些雨先擦乾吧!」

  說著,嚴子天也抽了幾張衛生紙輕柔的拭去子燕臉上、髮上的雨水,毫不在乎自己也濕了半身。

  「是。」

  司機抽了幾張衛生紙逝去雨水,他們總經理雖然不苟言笑,但其實對下屬好的很,一點小事他也不會忽略。

  擦的差不多後,司機準備開動車子前想起一件事說:「秦特助說他已經處理好那群媒體了,要總經理不用擔心。」

  「嗯。」他的效率就是讓他信任,雖然秦相佑看起來沒什麼能耐。

  「還有......」司機欲言又止的,讓嚴子天將視線一向他。

  「還有什麼?」

  「有位男子錢堂炎說要找總經理您。」

  「錢堂炎?」

  思索片刻,他才想起錢堂炎是齊崴科技公司的董事長。聽說他為了成為齊崴科技的董事長,拋棄他的妻子和剛出生不久的女兒,另娶齊崴科技的千金,只為了爬上這個位子,可惜好景不常,他的風光也只維持幾年。

  「他找我什麼事?」

  「秦特助沒特別說明,只說先告訴總經理您,問您是否要和他見上一面。」

  「不需要浪費時間見他一面吧?不是聽說公司瀕臨破產了?」說著,他輕蔑的勾起嘴角。

  「是。」司機專注的開動車子,車內一片靜謐。

  望著子燕沉睡的側臉,方才嚴肅的臉倏地變的溫柔,嚴子天伸手輕輕順了順她被風吹亂的髮絲,然後他悄悄的,覆上她的手背,薄唇淡淡的逸出一抹溫柔的微笑。

  窗外的雨淅哩嘩啦的下著,他的心卻異常的平靜。

 

 

 

* 原來,再次相遇,不是為了回憶,是為了創造下一個回憶。

  答應過守護妳的我,曾經失約了;如今,我不會再失約,不會了。



 


第三章結束囉:D

ㄏㄏ

未完請繼續支持啊^O^

可能會好幾天之後才有時間上網PO文囉QQ

請別放棄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