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到了陽明山,嚴子天叫司機晚點再來接他們,轉身朝子燕走來。


  他很自然的輕輕牽起她的手,讓子燕微微愣住,「我帶妳去一個地方,妳一定會喜歡的。」


  他的手,很大、很溫暖,更讓她覺得安心。她不是沒被其他男生牽過手,只是她給他的感覺特別不一樣,雙頰泛起一片暈紅,她垂下眼眸不敢看他。


  「小心些,那條山路有些難走,不介意我牽妳吧?」聞言,子燕連忙抬起眼搖了搖頭,「我擔心妳跟不上所以牽著妳,走吧。」


  跟在後頭的子燕,看著他的背影,如此寬大溫暖,淡淡的笑意揚起嘴角,仰頭看著有些暗淡的天空,她忽然覺得很幸福,很幸福。


  「子天。」她細細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,雖然細小,但他聽見了,頓下腳步回頭看她。「你覺得人,要活在過去,還是活在現在?」她問著,也想著,一個問題她問的不只他,還有她自己。


  沉默半晌,嚴子天回過身繼續走路,才開口說:


  「有些回憶,只能在過去,因為是回憶所以是過去......可是我多希望回憶不只是過去。」


  聽著他那迂迴的見解,子燕不大明白。


  「有些人會被遺忘,但是被遺忘的人,也許不希望自己被遺忘,不是嘛?」他又接下去說了這句話,不禁讓子燕皺起眉。


  「如果很重要很重要,那為什麼會被人遺忘?如果是我,一定不會忘記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。」子燕淡淡一笑,想起她的小天哥哥,「在我心裡,一直一直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人,你知道心裡惦記一個人的感覺嘛?」


  他當然知道,因為她就是他的小燕子,如今總算飛回他的身邊了。


  「喂!嚴子天?」見他沒有回應她,子燕舉起另一支沒被牽住的手拍了拍他的背一下。


  「嗯?」他回眸忘了她一眼,不解。


  「我問你話啊,你卻什麼話都不說,好像我在唱獨腳戲一樣,很尷尬呢。」抿了抿嘴,子燕不越的又舉起手搓了他的被好幾下,煞是孩子氣。


  「對不起,我想事情想到失神了。」嚴子天歉然的說著,繼續抬起步伐。


  「噢......」子燕放棄繼續追問,就讓這一刻停住,不知該有多好?


  走了半個多小時,越往山裡走去越陰暗,子燕緊緊握著嚴子天的手,小心翼翼的踏著佈滿樹莖的泥土。耳邊傳來各種鳥兒的鳴叫聲,她好奇的豎起耳朵,不再擔心看著泥地,反而抬起眼來四處看著,尋找藏匿在樹林中鳥兒的身影。


  靜謐的,只有一前一後的腳步聲和鳥鳴聲,他們漸漸走出這片山林,迎向他們是一小片草地,一旁開著朵朵盛盛開綻放的百合花,飄逸在空中的花香帶點甜甜的味道,子燕好奇的鬆開嚴子天握住的手,跑向崖邊,大聲的啊了長長一聲,那聲音迴盪在山林中許久許久,然後消失。


  「喜歡嘛?」看她如此開心的眺望著,嚴子天覺得帶她來這是對的。


  「當然喜歡啊,百合花呢!好香好漂亮。」捧了一朵花到鼻前,她用鼻子大大吸了一口氣,擴散在鼻腔的花香讓她不滿足的又吸了一次。


  她不是特別喜歡百合花,因為那是媽媽最喜歡的花,純潔,又明亮,所以她才特別留心,看到百合就像看到媽媽一樣。她知道媽媽一直在她身旁,只是是用另一種方是陪伴著她。


  「這裡很少人知道,比較乾淨、漂亮、自然。」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,放置一旁,而後坐到草地上躺了下來。


  「嗯!真的很清幽安靜,心情不好到這准能放鬆心情的。」


  這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子燕晃了一圈,落坐在他身旁,看著前方。


  「你知道嘛?我啊,好想念好想念一個人。」她說的很小聲,似乎只想讓自己聽到,輕輕的、淡淡的,卻充滿思念的味道。


  風颯颯的吹著,嚴子天沒聽清楚,疑惑的看著子燕,「什麼?」


  子燕輕輕搖了搖頭,面向山巒,「人的一生,怎麼拼才會完美呢?」


  「沒有完美的人生吧?」至少,他便是如此。


  「總是有許多出乎意料的事發生,有驚喜,也有錯愕,迷茫在那裏頭的人,究竟該如何逃出?」而想念一個人,該如何停止想念?


  他們沒有再說任何話,只是靜靜的眺望山林,各自思索著。



 


未完待續噢:)

請繼續支持呀︿O︿

這幾天有些盲沒時間上網PO文也沒時間follow大家,

真不好意思噢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