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 


  期盼著,總是一再落空。我的人生裡因為有了你而精彩,因為有了這些回憶而冀望著再次相遇,你呢?沒有我的人生會不會少了些點綴?

 

 

 

  那天,子燕買了台單眼相機,付了錢滿意的在回家路上打開相機,試拍了幾張路上的街景,她才發現回家的路上其實有許多平常她沒注意的的景色。路邊的花花草草,一朵朵正努力盛開著,花團錦簇、花香四溢著,讓人聞了很是舒服。

 

  還有啊!她發現對街的林伯伯在家門前的小園地種了一朵朵向日葵,長的比她還高,花朵比她的臉還大上好幾倍呢!她從來不知道向日葵可以長那麼大,連忙用單眼相機捕捉了好幾個畫面,蜜蜂採著花蜜、蝴蝶飛舞。原來她錯過了這麼多美好的事。

 

  步行了幾天去搭乘捷運,子燕終於等到機車修好的這天,一到下班時間連忙收拾好桌上的東西,準備離開去牽她的機車回家,碰巧遇上正踏出辦公室的經理,便和他問了聲好。

 

  「李經理。」

 

  「子燕啊!東西都收好了,今天這麼準時下班啊?」李經理瞥了一眼子燕的辦公桌,東西總是整裡的井然有序,這就是他認識的子燕。

 

  「嗯,我想過了,很多事情不急在一時,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,倒不如下班後放輕鬆一會。」

 

  「看了妳三年多,今天倒是頭一回聽到妳說這種話,真叫人吃驚啊!」李經理微微笑了笑。

 

  「經理,難得我想開了,少一個工作狂心疼了?」子燕揶揄著,她知道李經理一直很照顧她,從她進設計部當一名小職員開始,看她時常為了工作誤了吃飯時間,總會邀她一起用餐,要她不用這麼拼命,又不是做不完急著的事,何須埋首苦幹?他就像疼愛她的長輩,和叔叔一樣待她很好。

 

  「怎麼會!少一個工作狂我這個經理就可以提早下班,何樂不為?」

 

  「經理夫人還在家等你噢,快回去吧經理!」

 

  「等我一下,一起下去吧。」

 

  說完,李經理轉身走回辦公室收了些東西,打了通電話給家裡,說要回家吃晚飯,他的妻子訝異的驚叫一聲,特別洪亮,讓李經理把聽筒拉得遠遠,外頭的子燕聽了都不禁笑了出來。

 

  「妳要怎麼去牽機車呢?」李經理邊關門邊問著。

 

  「朋友在大樓下等我了,他比較懂車,說他帶我去我才不會被坑。」

 

  子燕按了電梯,等電梯從二樓上生到十樓。

 

  「也是啦,女孩子難免會被人騙,還是要找個男朋友陪才安全。」鎖好門,李經李和子燕並肩站在電梯口前。

 

  「他不是我男朋友啦!是朋友!」阿祐已經有女朋友了,還是她的好朋友梁織羽,倒是小宇還是單身,雖然他身邊不乏愛慕者,卻不見他接受半個,真是眼光高的不像話。

 

  「我知道啦,你們年輕人都喜歡朋友來朋友去的,搞什麼複雜關係嘛!不要緊的,只要早一點醒悟,發覺身邊陪伴妳的人便是妳要倚靠半輩子的人,妳就會知道什麼叫朋友什麼不叫朋友啦!」李經理以過來人的經驗說著,好似他也曾經歷過一般。

 

  李經理一說完,電梯也到達十樓,他們倆個一前一後步入電梯,子燕伸手按了一樓和地下停車場,若有所思的想著。

 

  「經理啊......你相信緣分嘛?」

 

  子燕突如其來的話讓李經理愣了半晌,他想了想才回說:「緣分這東西,很難去奠定它的地位,相信也好,不相信也罷。總之,時候到了,不想在一起也難啊!」

 

  子燕不太懂的輕輕點了下頭後,靜默不語,滿腦子迴盪在那些話語中,兀自沉思著。

 

  一會,電低抵達一樓,和李經李道別後,子燕快步走向大門口,看了看手錶時間,還好沒讓小宇等太久。

 

  一踏出大門,便見小宇倚靠在他那台重型機車旁,眼神呆然的看著來去的車輛,絲毫沒發覺子燕一步步朝他走進。

 

  「嘩!」

 

  子燕不懷好意的在小宇身後大力踏了一聲,還發出聲音嚇他,只見小宇嚇了一跳往他的重型機車撞去——

 

  「碰!」

 

  人沒事,重型機車側身摔了一跤,正在地上哭泣著的,不是車子是小宇,子燕內疚的蹲下身來,拍拍車子。

 

  「對不起噢,乖乖不哭不哭,不痛不痛噢!」

 

  頓時,小宇抬起正在醞釀哀愁的眸子,惡狠狠的瞪著子燕。一看,子燕尷尬的笑了幾聲,抿起嘴不敢看他。

 

  「妳的車好了,換我的車受傷了!」揮開子燕,小宇使力的把重型機車立起,開始端詳受傷的那面,皺起眉頭。

 

  「沒事吧?」

 

  「妳說呢?」

 

  「我看它還健在啊......」

 

  翻了白眼,小宇撿起一旁的全罩式安全帽,套在頭上。

 

  「紀子燕,你覺得,我該拿妳如何處置?」

 

  「小宇大哥不忍心吧?」子燕撒驕的看著小宇,月亮彎的眼睜的頗大,像是在說我這麼可愛,你不忍心下手欺負我吧?

 

  嘆了一口氣,小宇從僅容一頂安全帽的椅坐裡拿出另一頂安全帽,不過是半罩式,因為子燕不喜歡全罩式,很悶很熱,她不喜歡,所以小宇特別買了一頂半罩式的安全帽,只有子燕能帶,其他人請自個準備。

 

  「喏,戴上吧!」

 

  子燕笑嘻嘻的接過小宇遞來的安全帽,然後從包包裡拿出口罩帶好,才把安全帽套在頭上。

 

  「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你會弄倒車子......」坐上後座,待子燕坐穩後,小宇插上鑰匙準備發動,子燕開口說著。

 

  撇了撇嘴,小宇伸手敲了敲子燕的安全帽,輕輕笑了一笑。「我若怪妳還會讓妳坐上來嘛?傻子燕。」

 

  「所以?」子燕向前靠在他的肩上,盯著他的眸子,怕他謊騙她。

 

  「我林宇泓肚量沒那麼狹小吧?紀子燕?」

 

  睨了她一眼,小宇啟動車子,往車流裡騎去,專注的看的來車,後頭的子燕則漫不經心的左顧右盼著,拿出包包裡的智慧型手機,APP了一封訊息給叔叔,要叔叔先吃飯不用等她了。

 

  叔叔總是會等她回家吃飯,她知道叔叔是怕她老是工作到忘記吃飯,所以才要求一定要等她回家才一起用餐。

 

  到了修車廠,老闆說她的機車輪胎舊了,所以幫她換了新的,小宇問他機車哪兒出問題,老闆說淋了太多雨,車裡頭零件有些都生鏽了,幫她換過了,之後要注意一點不要淋太多雨,不然哪時又生鏽拋錨就不知了,畢竟這台車子從子燕大一開始騎到現在,已經有好幾年了。

 

  還好這家機車店的老闆人很好,小宇說換那些東西加起來至少要兩三千跑不掉,老闆只收兩千元,說子燕那天那麼晚了還牽車來找他維修,真的很危險,一個女孩子孤身一人,叫小宇要多多關照她,害得她頻頻解釋,說小宇只是她的朋友,老闆卻胡亂說著不理她如何解釋。倒是小宇在一旁什麼話也不反駁,試了車後,覺得沒什麼大礙了,付了錢跟老闆道謝後便離開了。

 

  「喂!林宇泓!你為什麼不解釋啊?明明就不是啊,為什麼要讓人家誤會?這樣我以後要怎麼說?」牽著機車,子燕氣憤的瞪著小宇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有什麼好誤會的啊。」小宇回應著,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。

 

  「你怎麼這樣啊,不是事實的東西要說清楚啊,免得哪天你交了女朋友還來質問我,那我要怎麼說?」子燕還是不服氣的皺著眉,嚷嚷說著。

 

  「不會有那一天的,不會的。」小宇赫然停下步伐,像是在下什麼決心似的,而子燕沒注意到。

 

  「想想你林宇泓長的一表人才,事業有成,品性倒也不差,怎會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呢?」

 

  說著,子燕朝小宇看去,對上他那雙眸子,心突然停了一拍。

 

  「我,在等一個人。」

 

  子燕看到小宇眸裡的她,是那麼誠摯、那麼溫柔,原來她看那麼久的眸子,一直暗藏著這些情感......

 

  這一看,讓她慌亂的不知所措了起來。

 

  「你......你......」子燕頓時害怕的縮了縮脖子,閃過他跨上自己的機車,戴上安全帽,頭也不回的騎走。

 

  被丟在後頭的小宇,看著她遠去的身影,湛黑的眸子泛起一絲絲哀傷起來。



 


第二章囉:D

很怕寫到一半沒靈感W囗W"

那就糗大了。。

希望能繼續支持噢:)

我會沒頭沒腦的一直回去修改...
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?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