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騎著機車,被浸濕的衣服貼著她曼妙的身材曲線,吹著涼風不停抖著,子燕硬是撐著騎到家門前,停好機車,開了家門,便見叔叔睡著了躺在沙發上,定又是等她等到睡著了。


  子燕拿起一旁的小被褥,蓋在叔叔身上,卻驚醒了叔叔。

 

  「小燕子啊?......」翻起身,叔叔看向子燕,惺忪的睡眼頓時散去,瞠的極大。「怎麼回事?妳怎麼全身濕成這樣?不是說和宇泓去牽車嘛?」


  見子燕渾身濕透,叔叔連忙拿著小被褥覆在子燕身上,推著子燕到浴室前。


  「我想透透氣就跑去河濱公園,沒事啦!叔叔。」子燕給叔叔一個安心的微笑,走進她的房間裡隨便拿了一套衣服,「我先去洗一下熱水澡噢。」


  「快去快去,叔叔去煮個薑湯給妳暖暖身。」


  子燕進了浴室,打開浴缸裡的水龍頭,靠在浴缸旁,聽著水聲嘩啦啦的流下,熱氣開始瀰漫整個浴室,洗手台上的鏡子蒙上一層水霧。


  腦海中不停浮現方才救她的那名男子,那股讓她不由得感到熟悉的感覺,到底是什麼?


  「小燕子啊!不要泡太久啊!快點洗好出來,知道嗎?」


  叔叔在外頭大聲的喊著,子燕連忙退去身上濕黏的衣物,沖了一下水後泡進浴缸裡,整個人讓水掩蓋只露出一顆頭顱來,咕嚕嚕的吐著氣。


  感到一陣舒爽後,子燕踏出浴缸,將浴缸裡的水放掉,拿起乾淨的長巾擦乾身體後套上衣物,一踏出浴室便看見廚房裡的叔叔正忙著煮東西給她。


  她邊擦著頭髮邊走過去,「叔叔,我不餓,你不用忙了。」


  叔叔回頭看了一下子燕後,仍繼續煮著鍋裡的稀飯,他用一些青菜加一些番薯籤,煮了一小鍋要給子燕吃,一旁滾燙的薑母茶已經滾好,他關起火,盛了一杯要子燕趁熱喝下去,怕她生病感冒又不去看醫生,辛苦的總是他。


  「喝完後趕快去把頭髮吹乾,不然著寒了怎麼辦?不餓也要吃一些,真不知道你去河濱公園是怎樣了,難道是下了一場大雨?我看新聞沒說這幾天會下雨啊......」叔叔說著不如自己走去拿吹風機,插上插頭叫子燕坐在椅子上,拿了一把梳子梳著子燕的頭髮,一邊吹著。


  子燕捧著薑母茶,抬起頭到看著身後幫她吹著頭的叔叔,「叔叔,好久沒讓你幫我吹髮了呢!」調皮的吐了吐舌,叔叔伸手把她的頭壓下去,繼續吹著。


  「誰叫妳老是讓人擔心,都幾歲的人了,還那麼不懂事!」


  「呵呵,因為我有叔叔啊!叔叔會照顧我、保護我,不是嘛?」啜了一口薑母茶,子燕大口吐出熱氣來,「叔叔會在小燕子身邊一輩子,我才不怕的!」


  「妳以為叔叔不會老嘛?傻孩子。」叔叔嘆了口氣,順了順子燕的長髮,「還能在梳妳這頭髮多久呢?」


  一聽,子燕仰頭瞪著叔叔,「胡說八道!叔叔會長命百歲,長命百歲!」


  「好、好,叔叔會長命百歲,不生氣噢,我的小燕子!」叔叔無奈的笑了下,這就是她放不下心的小燕子,如心頭肉一般,缺了就不再完整。


  暗淡的憂慮閃過叔叔的眼底,低著頭的子燕沒看見那一絲異樣,仍舊開心得喝著薑湯。煩惱的,終歸會出現,不論他如何抑制,依然阻隔不了?


  另一頭的子燕,也藏著心事。她不小心掉落河水裡的事,她不打算告訴叔叔,怕叔叔擔心的睡不著,還有那溺水的噩夢。


  頭髮吹好,叔叔盛了一碗剛煮好熱騰騰的青菜蕃薯粥給子燕,要她小心些注意燙口,然後把廚房整理乾淨,坐回椅上打開電視陪著子燕。


  「疏疏!」嘴裡還嚼著一口粥的子燕,突然想到一件事便開口道,卻有點含糊不清。


  「小燕子!要跟妳說多少次?東西吃完再說話!」叔叔伸手打了子燕的大腿一下,已示警告。


  子燕尷尬的笑了笑,趕緊將嘴裡的東西吞下肚,「叔叔!找時間我們去清境農場好不好?」


  「清境農場?」


  「對啊!我們很久沒一起出去玩啦!趁這機會去玩一下,好不?」子燕催促著。


  「小燕子,妳哪根神經攪不好啊?」叔叔疑惑的看著子燕,放下口中的遙控器,摸了摸自己的額頭,又摸了摸子燕的額頭,「沒發燒啊!」


  子燕翹起嘴巴,拍掉叔叔的手,「我在跟你說正經事耶!」


  「就是太正經我才懷疑嘛!」叔叔將視線放回電視裡的連續劇裡,一邊喝著茶。


  「我想啊,我們很久沒出遊了,看看叔叔哪時候休息,我這麼久沒休息,想帶叔叔一起去呼吸新鮮空氣,踏踏草原,不好嘛?」子燕歪著頭看著叔叔,笑的瞇起眼來。


  「隨妳啦!我們小燕子開心就好,懂不?」


  敲了子燕的頭一下,叔叔看子燕把粥吃完了,順手拿去廚房洗了洗。


  「那就這麼說定囉!」子燕開心的跳著到叔叔身邊,抱著他在他臉頰上大大的給他親了一下,咧開嘴笑著。


  「幾歲人了還這麼孩子氣。」把碗放進烘碗機後,叔叔走回客廳把電視關掉,「時間不早了,趕快去睡覺吧!」


  「叔叔晚安!」


  子燕又上前抱了叔叔一下才跑回房裡,在床上翻轉好幾圈,怎麼也翻不掉那男子臉,反而越來越清晰,和小天哥哥模糊的臉重合在一起,嚇得她趕緊把頭埋進枕頭裡,想其他的事情。


  過了一會,沉沉睡意息來,子燕便昏沉沉的睡去了。



 

 


不 知道,大家看了這篇小說有什麼感想呢?

希望能給小女子一些意見喏^^

感謝!:)

努力趕稿中~zzzZZ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曉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